著名軍事專家尹卓分析認為,美軍的這種行動,是謹慎地顯示其霸權心態的表現。美國自己划了60多年的防空識別區,日本划了40多年,韓國也划了,美日最後聯合中國的周邊國家來向中國施壓,讓我們放棄防空識別區,憑什麼?
  另外,美國在防空識別區劃定以後,規律性地要求所有進入其領空的飛機,都要報飛行計劃書。而美國卻認為中國要求報飛行計劃書是無理的要求,要中國收回這一要求。所以這顯示了美國的霸權心理:“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
  為何說美國是“謹慎”地顯示呢?是因為這次的行為是一貫的行為,美國並不是這一次針對中國,它在歷史上,上世紀70年代開始,就規律性地對所有它認為影響它航行自由和飛行自由的所有國家,都採取類似的行動——有意去拿某一個具體行動,挑戰對方國的法律,表明我不遵守,來維護自己的航行自由。而且美國的國際法協會,每年都要審查美軍是不是做了這些規定動作,並且給美軍定期地撥款。
  所以這一次美軍派了一個“大家伙”過來——你老遠就能看到我,說明我是不帶武器的,沒有戰機護航,因此沒有軍事目的,我就是一個法律鬥爭手段。而且只靠近邊緣飛行,根本沒有接近釣魚島上空,這就是一種“謹慎”手段。
  美軍聲稱,這一次的行動並不是因為中國設立了東海識別區,而是計劃內的行動,軍事專家杜文龍分析稱,所有的“強闖”行動必須有個前提,即這些行動是早就計劃好的目的。但這次的時機很敏感,總的感覺是以“古董”戰機“裸奔”的方式,來試探中國的反應。B-52這麼落後的“大家伙”,中國即使用最落後的“一代機”、“二代機”都可以把它擊落。而且在很遠的距離上,出現這麼大的目標,實際上就是樹個靶子,看中方如何反應,看中方之前聲稱的攔截等防空措施會不會一一到位。如果沒有,就會說“你看我這飛了一圈,中國防線沒有任何反應,防空識別區形同虛設。”所以還是對中方整個防空區能力的試探。
  (原標題:美謹慎顯示其霸權心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qdrvzgfox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