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查處典型案件,去年11月底以來拆除小產權房3巴里島.15萬平方米 全面調查摸底,將對此前已建已售的小產權房進行分類處理
  國際在線消息:據國土資源支票借款部網站報道,北京市國土資源局、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委員會近日聯合向國土資源部、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報送小產權房查處情況。自去年11月下旬兩部下發《關於堅決遏制違法建設、銷售小產權房的緊急通知》以來,北京密集部署實施“六個一”行動,堅持管人、管錢、管地“三管齊下”,轄區內違法建售小產權房勢頭得到有效遏制。
  “六個一”行動分別為:一是公佈12336為小產權房違法線索舉報電話,指定專人統計梳理;二是發起新一輪宣傳攻勢,在電視臺滾動宣傳小產權房的危害,在9個房地產網站刪除已曝光的85宗小產權房的相關交易信息;三是編印了一份《工作信息》,上報北京市主要領導,印發給各區縣主要負責人;四是澎湖民宿市國土資源局、市住建委聯合下發了一份通知,作出具體部署並提出明確要求;五是召開了一次“千人大會”,市委、市政府有關負責人出席並部署工作;六是開展了一次聯合督查,市國土資源局、市住建委、市監察局組成3個聯合督查組,對14個郊區縣進行了檢查。
  清理整治中,北京市狠抓責任落實和失職糾責。一是從“管人”著手,明確要求對相關人員進行責任追究,對漏報、瞞報、拒報或放任、縱容、庇護違法建設的區縣政府、屬地鄉鎮、相關職能部門主要負責人,及時提請監察機關嚴肅處理,目前尚未發現違規為小產權房項目辦理行政許可和登記手續等行為。二是從“管錢”著手,探索建立市財政土地收益撥付與治理違法建設掛鉤制度,目前已獲市政府同意。三是從“管地”著手,土地違法嚴重區縣將在下建築設計一年度內暫停除市級重點工程、保障房項目以外的所有一級開發項目,直到整改完成。
  北京市還加大了典型案件查處工作。據統計,自去年11月底以來,北京總計拆除建築面積3票貼.15萬平方米的小產權房。去年11月,強制拆除了昌平區崔村鎮、南口鎮2處小產權房;去年12月,強制拆除了昌平區沙河鎮的“溫馨公寓”項目、“泰安公寓”項目,通州區宋莊鎮小堡村的“賞石苑”項目。
  此外,自2012年5月起,北京市開始調查摸底,先後組織對以“汽車營地”、“生態農莊”、“私家菜園”等各類名義違法建設、銷售的變相小產權房,2008年以後新建、續建、銷售的小產權房,以及2008年以前已建、已售的小產權房項目進行統計彙總,有關底數已初步摸清。北京市將結合清理整治工作實際,分不同情形進行分類處理。
  新聞背景:自2012年6月起,北京市開始清理整治小產權房。截至2013年底,全市共清理認定2008年1月1日以來新建小產權房項目85個,涉及土地面積5000畝,總建築面積約381萬平方米,相當於534個標準足球場的面積。截至目前,北京市國土資源局已曝光85個小產權房項目,以及23個變相銷售小產權房的項目。這些項目已全部進入檢查、整改和處罰等環節。  (原標題:北京違法建售小產權房勢頭得到有效遏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qdrvzgfox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