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法定假日
  中新網5月23日電 據《日本經濟新聞》中文網報道,日本參院全體會議5月23日通過《假日法》修正案,將每年的8月11日定為法定假日“山之日”,將自2016年起實施。這是日本首次在8月設定法定假日,至此,日本沒有法定假日的月份將只剩下6月。有觀點認為,在8月增加法定假日將使得人們更容易在盂蘭盆節期間獲得連休,同時也期待前往山嶽地區的旅游需求能帶動經濟發展。
  在日本,法定假日由《假日法》規定。上一次修改《假日法》是在2005年,當時分別設定4月29日和5月4日為“昭和日”和“綠之日”。加上山之日,日本每年的法定假日總天數將增至16天。
  據瞭解,此次制定修正案的目的是“得到親近大山的機會,感謝大山帶來的恩惠”。日本呼籲民眾親近自然的節日還有“海之日”(7月的第3個周一)。  (原標題:日本法定假日又增一天 設“山之日”以感恩大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qdrvzgfox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