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臺海網(微博)6月14日訊中評社快評:救命醫生變成競選對手,國民黨臺北市長提名人連勝文的命運,玄到有點讓人感到不可思議。
  3年前,連勝文助選時遇上槍擊案,子彈貫穿右太陽穴,危急關頭救回他一命的,正是“深綠”的臺大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柯文哲剛於昨天在民調中勝出,即將獲得民進黨提名、代表泛綠出戰臺北市長選舉。
  連柯之戰吵鬧了大半年,成為現實,雖然有點神奇,但很可能不會“好看”。首先,兩人都強調格調,選戰有可能是一場君子之爭。柯文哲曾稱贊連勝文有教養;連勝文接受訪問時則說幫過他的人,他不會批評。
  其次,這是一場一開始就有點“玄”的選戰,很可能不僅是藍綠的對決,而且是個人命運的較量。柯文哲在臺大醫院19年做過逾兩千個葉克膜病例,“看盡生死”,連勝文則兩度“死過翻生”,這次就看誰的生命力與鬥志更為堅韌。
  從近日公佈的多家機構的民調數據看,連勝文落後柯文哲十幾個百分點,連勝文以“哀兵必勝”做回應。我們認為,現階段的民調數據只供參考,選戰其實還未正式開打,選民也未動員起來,民調還會有大的起落變化。
  客觀地看,連勝文仍可看高一線,最主要的,還是臺北市藍大於綠的選民結構。柯文哲曾說,綠營除了他出馬,其它人去選臺北市,都是炮灰。他還說,就是不想讓連勝文躺著選。
  以下這些數據,或許有助於對這場選戰的瞭解和判斷。臺北市號稱“藍軍鐵票區”,藍綠基本盤難以憾動,2006年、2010年市長選戰,國民黨輕鬆過半,直衝五成五,民進黨最多才爬到四成多;2012“總統”大選,馬吳囊括五成七,蔡英文只拿到39%。
  當然,選情是複雜的,除了候選人的個人條件,還有其他因素。由於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前“副總統”呂秀蓮也都說要選,柯文哲的“在野大聯盟”考驗才開始。
  責任編輯:林連金  (原標題:快評:連柯之戰看誰的生命力與鬥志更為堅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qdrvzgfox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