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1日,阿布沙耶夫武裝組織重要頭目之一海爾·蒙多斯被捕。
  新華社電 美聯社26日援引美國和菲律賓政府官員的話報道,美軍打算解散部署在菲律賓南部的一支反恐部隊,但這支部隊部分人員將留在菲律賓,執行其他任務。
  2002年,美軍成立一支數百人的反恐部隊,赴菲律賓南部地區,幫助菲律賓政府軍打擊“阿布沙耶夫”等武裝。
  “阿布沙耶夫”反政府武裝上世紀90年代初組建,曾接受“基地”組織前頭目烏薩馬·本·拉丹資助,時常在菲律賓南部製造恐怖襲擊或綁架外國人勒索贖金,被美國列為“恐怖組織”。
  按美聯社的說法,美菲聯合打擊“阿布沙耶夫”武裝的行動頗見成效。這支武裝的成員人數已從數千人減少至大約300人。
  美國駐菲律賓大使館新聞官庫爾特·霍耶在書面回覆美聯社記者提問的電子郵件中說:“我們與菲律賓安全部隊的合作有成效,大幅削弱了菲律賓恐怖組織在國內及跨國活動能力。”
  他說,這一行動的成功促使美菲軍方決策者認為,雙方合作“開始進入過渡時期”,仍有部分美軍士兵將留在菲律賓為菲律賓軍方打擊恐怖主義提供培訓與咨詢。
  反恐部隊人數
  減少至200人
  菲律賓國防部長博爾泰雷·加斯明向美聯社記者證實,菲方已經獲悉美軍解散駐菲反恐部隊的消息,菲律賓安全部隊有能力應付恐怖組織的殘餘勢力。
  他說,美軍駐菲反恐部隊原有500至600名士兵,從今年開始已經減少至大約200人。
  (杜鵑)  (原標題:駐菲反恐美軍部隊“欲去還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qdrvzgfox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