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江蘇網7月2日訊(通訊員孫明敏吳倪娜記者袁濤)今年40出頭的陳女士是一名職場女性,因為患上尿失禁,開會時不敢喝水,應酬時變得越來越拘謹和不自信,工作效率嚴重降低,影響了正常的生活。近日,陳女士前往江蘇省人民醫院求醫。
  江蘇省人民醫院婦幼分院婦女保健科葛環主任介紹,女性尿失禁是女性常見病,目前據全球統計,患病率接近50%,嚴重尿失禁約為7%,其中約一半為壓力性尿失禁。從心理角度定義,人們把尿失禁直接稱為“社交癌”。目前患病人群以中老年女性朋友為主。
  據介紹,尿失禁原來是盆底功能障礙“惹的禍”。女性盆底功能障礙又稱為盆底缺陷或盆底支持組織鬆弛:是各種原因導致的盆底支持薄弱,進而盆腔臟器移位連鎖引發其他盆腔器官的位置和功能異常。表現為下尿路功能障礙、器官脫垂、性功能障礙、排便異常和盆腔疼痛。其中下尿路功能障礙主要包括尿失禁、尿頻、尿急、夜尿、排尿延遲、中斷、費力、尿不盡感、尿瀦留。
  葛環建議,下尿路功能障礙的患者隨時記錄排尿日記,以便幫助醫生判斷病情,制定下一步治療方案。同時,葛主任給廣大病癥較輕的盆底功能障礙女性可進行盆底肌肉鍛煉和膈肌訓練。
  對於病情較重的患者,葛環建議,到醫院接受諸如盆底康復器輔助盆底肌鍛煉、盆底肌電療法、生物反饋療法等一系列綜合治療。  (原標題:五成女性患有“社交癌” 醫生建議儘早治療且要堅持功能鍛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qdrvzgfox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