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納翠英報道) 6月30日,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四師六十四團在團文化宮廣場舉辦了少數民族刺繡作品展,共展出少數民族民俗飾品、民族服裝、刺繡、座毯、掛圖以及手工地毯等手工編織品450件。
  近年來,該團黨委把扶貧項目向執行計劃生育政策好的群眾傾斜,幫助他們儘快脫貧致富,影響和帶動更多的家庭達到少生和快富的雙重目的。2013年,該團黨委結合少數民族婦女善長手工刺繡的特長,投資30多萬元人民幣,在該團少數民族單位16連和21連劃分了培訓場地,配齊了相關設備,以合作化、協會化的管理模式,建立起手工刺繡、地毯編織培訓基地。培訓基地融合現代新工藝生產技術,編織具有少數民族特色的刺繡、座毯、服飾等手工藝品,此舉在促進了民族特色手工藝品走向市場的同時,增加了少數民族婦女經濟收入。
  今年,該團又投資50萬元在該團12連、14連、19連建立民族刺繡基地,帶動團場更多的少數民族婦女從事手工刺繡。目前刺繡基地已成為人員培訓、產品加工、展銷為一體的哈薩克民族刺繡手工藝品生產基地。20多種哈薩克族民俗飾品、民族服裝、掛圖以及手工地毯等手工編織品因工藝日趨成熟、質量好,得到了霍爾果斯、清水河客商的認可。
  據瞭解,目前該團已有300多名少數民族婦女加入到刺繡基地創業增收,月均可增收1200元左右。  (原標題:四師六十四團舉辦少數民族刺繡作品展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qdrvzgfox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