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講話要求上來;要深刻認識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大意義,切實增強做好人大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要牢記建立人民代表大會制度60年來的基本經驗,進一步深化對人大工作的規律性認識,不斷推進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理論和實踐創新,努力推動我省人大工作在新的起點上實現新發展。
  胡春華對加強和改進全省人大工作提出五點要求:一是要牢牢把握正確政治方向,把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於人大工作實踐中。二是要適應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要求,進一步履行好憲法和法律賦予的各項職責,特別是要行使好立法、監督、重大事項討論決定等職權,充分發揮在推進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中的重要作用。三是要扎實開展代表工作,不斷提高代表工作實效。四是要進一步加強各級人大常委會自身建設,激發人大工作活力。五是要加強黨對人大工作的領導,為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提供堅強政治保證。
  黃龍雲在主持會議時強調,全省各級人大及其常委會一定要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上來,進一步增強做好新時期人大工作的使命感責任感,堅定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要始終堅持在黨的領導下推進人大工作;要在全面推進依法治國中充分發揮人大作用;要將保證和發展人民當家作主作為出發點和落腳點,進一步密切人大同人民群眾的聯繫;要貫徹好民主集中制原則,切實加強人大建設,不斷開創全省人大工作新局面。
  會上,廣州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桂芳,省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研究會會長、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佀志廣,全國人大代表易鳳嬌,中山大學教授馬駿作了發言。
  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有關領導同志,廣州軍區、省軍區和省法院、省檢察院有關負責同志,歷屆省人大常委會領導同志,本屆省人大常委會其他組成人員,部分全國、省、市、縣人大代表,省委有關部委、省直有關單位、省各人民團體主要負責同志,省各民主黨派、工商聯負責人和無黨派人士代表,省人大常委會機關廳級以上幹部,各地級以上市和縣(市、區)人大常委會負責同志,部分專家學者等約350人出席了座談會。  (原標題:與時俱進 開拓創新 推動我省人大工作實現新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qdrvzgfox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