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曾曄 李彩霞報道)在烏什縣依麻木鄉拜什鐵熱克村,有一個無人看守的饢攤,饢攤從年初開設到現在,從來沒有出現拿了饢而不給錢的情況。
  這個饢攤位於依麻木鄉拜什鐵熱克村的一個十字路口,一個木板搭的檯子上,壘著一堆窩窩饢,旁邊有一個沒有上鎖的鐵皮錢盒子。記者剛到饢攤時,恰好有一個老伯騎著摩托來買饢,只見他熟練地從攤子上拿了一個塑料袋,裝了5個饢,然後掏出十塊錢放進盒子里,從盒子里找了2塊五:“我經常到這買饢,人不在,忙的時候,錢就放在這,饢拿走,人家也信任我們,我們也信任他們。”
  這個無人看守饢攤的主人叫阿不都卡德爾·賽買提,是個英俊的小伙子,他的打饢店離饢攤有30多米,每天清超他和妻子兩個人和麵、打饢,饢打好後,他就放在人流較多的饢攤上,然後繼續回去和妻子忙碌著,於是這兒就成了一個無人值守的饢攤。
  由於阿不都卡德爾打的饢酥脆可口、分量足,所以他的生意異常紅火。7個月過去了,淳樸的老鄉從來沒有短過他的錢:“從2月份開始,我就在那邊放一個鐵箱子,自己在這邊忙的呢。有些人饢拿走了,過了幾天,他說,哎我那天從你這拿了幾個饢,錢就交給我了。”  (原標題:新疆烏什縣有個無人看守的饢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qdrvzgfox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