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2月10日電 臺灣《中國時報》10日文章稱,今年元宵適逢周五,臺灣新北市長朱立倫除了炮轟春節假太短,兩度針對元宵,公開抨擊當局僵化,呼籲元宵應彈性放連假,理由是放假可刺激經濟。文章認為,朱立倫“放假說”與其說是經濟學,不製冰機出租如說是政治學。
  文章說,朱立倫高分貝炮轟,台當局當然不會因此“遵膠原蛋白照”放假,畢竟是否放假、放多少天假,早在年度行事曆敲定,但看在市井小民眼裡,悶經濟能多休息,對朱的放假呼籲,絕大多數一定同感贊賞。
  朱立倫說,應考慮基層勞工“加不了薪,多放點假”,鼓勵放假刺激經濟發展。此論述嚴格說並無經濟學理論基礎,因景氣住商婚禮顧問公司如果長期低迷不振,勞工多放假也無力多消費,如何刺激經濟發展?
  這道理就如同當局發放系統傢俱消費券刺激經濟一樣,如果大環境景氣沒改善,民眾口袋有限,花光了消費券就不再花錢,如何能刺激民生消費?
  文章認為,朱立倫的炮轟並非無釐頭,而是不著痕跡的議題操作。他第商務中心一次針對放假不彈性批判,是過年在市政會議中炮打當局,批判民進黨執政時推動的“兩兆雙星”是錯誤政策,因資源過度集中於優勢產業,壓縮傳統產業。
  朱立倫先批判前朝的政策錯誤,再順勢拉出放假話題,批判當局太僵化,不懂得拉長年假、元宵放連假,以有薪假補償傳產員工,刺激經濟成長。
  朱立倫的發言頗堪玩味,縱使放假刺激經濟發展沒有科學依據,把放假與經濟發展糾結在一起,已製造民眾有感話題。難怪臺中市長胡志強都表示“放假刺激成長”的說法,讓他恍然大悟。
  朱立倫是否問鼎2016年臺灣“大選”,迄未表態,倒是這一串炮打當局言論,頗有一朝之君爭口氣,“放假說”與其說是經濟學,不如說是政治學吧。
(原標題:台報:放假並非經濟學 沒法緩解臺灣“悶經濟”)
(編輯:SN0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qdrvzgfox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